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冻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9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冻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张明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裴万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明义作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夯实清廉思想根基》专题党课报告,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并指出了近年来在科研经费使用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提醒科研人员要引以为戒。报告指出,要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思想纯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纯洁性的根本,道德高尚是领导干部做到清正廉洁的基础。要不忘初心、坚守正道,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要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涵养廉洁文化。随后,他带领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赖远明强调,科研工作者要结合实际科研工作,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在工作中要打开新局面,把对党的忠诚奉献体现到科技工作中来。 

  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反思具体科研工作中的问题,讨论解决办法,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立足岗位做贡献,以最饱满的工作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