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3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务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

  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院士作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专题报告。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五个方面,全面阐释了目前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冯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党的领导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决定性意义,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开创西北研究院发展新局面,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

  王萍作了《学习解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从“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基本概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三个方面导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王萍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开启新时代新征程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我们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廉洁文化和科研诚信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创新环境,为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党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动西北研究院基础研究、国重重组、十四五规划实施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努力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中科院推进系统性调整和战略性重构的关键一年。西北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实际行动上,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各项工作的标准,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努力产出更多重大创新成果,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