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举办“巾帼绽芳华 筑梦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

        春回大地,百草吐芳,在这万象更新的季节里,迎来了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妇委会和工会组织开展了以“巾帼绽芳华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开展“美丽心情 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趣味游园会。3月7日下午,联合兰州分院工会、妇委会开展趣味游园会,活动由西北研究院妇委会主任孟宪红研究员主持。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参加活动对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她指出,女同胞肩负着事业和家庭的两副重担,在西北研究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各位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发挥“半边天”作用,与男同胞一起并肩作战,拥有同样施展才华的舞台,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女性的勇气、智慧与担当。希望全体女同胞再接再厉,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在本职岗位上再建新功,为西北研究院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她力量”。 

  趣味游园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共设置了“套圈”“投沙包”“呼啦圈”“跳绳”“踢毽子”等5个游戏项目,女职工们放下紧张的工作,走出办公室、走上运动场,放松地投入到游戏中,活动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趣味横生,游园会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活动,女职工们拉近了心的距离,增强了集体归属感,汇聚了继续前行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女性的风采。 

  参加中科院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3月8日上午,组织全体女职工集中观看中科院巾帼风采视频展播并聆听党的二十大女代表王秀杰、付巧妹、陈玲玲的学习交流报告,更加激励女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岗位锐意创新、砥砺奋进。 

  致敬新时代“半边天”,送上美好祝福。西北研究院工会、妇委会向全体女职工发出节日贺卡,并送上一份节日纪念品,为全体女职工带来一个愉悦欢乐的节日。 

  西北研究院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加强了女职工的沟通与交流,展示了女职工聪慧、理性、豁达的情怀和进取、奋发、奉献的精神。希望全体女职工继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自觉担负起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光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到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中。

 

王萍对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

 

趣味游园会活动女同胞合影

 

趣味游园会活动掠影 

参加中科院交流报告会现场

 

温馨节日祝福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