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冰冻圈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不断增强党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0月27日,冰冻圈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抵达张一悟纪念馆,由冰冻圈二支部书记郭治龙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听取了讲解员对甘肃党组织创始人、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第一个组织——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第一任书记张一悟同志的生平事迹进行了详细讲解,党员同志们对张一悟同志为甘肃党组织建设、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在甘肃的传播作出的重要贡献有了全面的了解。通过认真聆听生动的讲解和仔细观看丰富的图文,每位党员都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追求理想、摆脱苦难而忠贞不屈、百折不挠、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张一悟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国家和民族的独立解放历经艰险、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榆中县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向英雄纪念碑三鞠躬表达深切哀思。在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了革命烈士墓群,向长眠在这里的英雄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无尽的缅怀。随着讲解员生动感人的讲解,党员们详细了解了革命先烈在解放兰州战役中的悲壮征程。革命先烈为新中国诞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极大震撼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心灵受到了深刻的洗礼,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努力工作、刻苦学习的热情和攻坚克难的决心,更加坚定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争取承担国家与地方的重要科技任务,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