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计划财务处党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

        102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计划财务处党小组召开学习会。计划财务处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计划财务处处长何小冬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计划财务处党小组组长、副处长贺剑波,计划财务处处长何小冬分阶段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长春、副院长张明义、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在党员学习交流阶段,贺剑波组织大家深入学习领会《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2023年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交流了主题为强化作风,守正创新,提升匹配西北研究院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财务能力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路。与会党小组成员也积极分享了学习体会与业务心得。

  在财务工作业务交流阶段,何小冬组织大家从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中国科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作风,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落实放管服,简化审批、优化流程,提高服务意识;财务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改进等四个方面进行交流。与会人员同时围绕财务公开、报账、账务处理、工程车辆租赁、经费认领等具体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张明义肯定了计划财务处近期工作和本次会议成效,希望计划财务处要高度重视加强部门党建工作,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做好财务服务保障工作,助力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发展;要做好党建与财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加强与科研人员的交流,耐心听取科研人员的意见,鼓励财务人员深入野外台站了解科研工作;要加强部门内部轮岗锻炼,提高安全意识,保证资金安全。

  张长春肯定了计划财务处党小组党建与财务、财务与科研两个融合的活动思路,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支撑保障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增强服务保障意识,围绕科研,服务科研,处理好服务与管理监督的关系;要强化本领担当,提高能力水平,通过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有计划的安排参加巡视、审计等多种方式,开拓眼界,提升技能;要增强法治意识、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简化审批、优化流程、完善制度,最大限度地为科研人员提供服务保障;要正确处理好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的关系,提升财务管理工作体系化、现代化水平,为西北研究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研工作和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财务保障服务。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