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党委办公室党小组开展学习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学习会

        103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办公室党小组召开学习交流会。党委办公室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驻村第一书记瞿海燕、驻村第一书记席元章列席会议。党小组组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曹霞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长春作为党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曹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文化思想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第10期《机关党建研究》发表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证》文章,并结合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谈了思考与体会,对当前党建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改进举措。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和年底前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张长春指出,本次学习会大家会前准备充分,结合工作紧密,交流发言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会。他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协助党委把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作为,全面梳理分析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经验和问题,力求在学习方式上有所创新,在学习成效上见实效,用好学习研讨成果,切实起到加强交流、启发思考、促进工作的作用,争做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党务干部,提升服务发展、决策、落实的能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支撑、引领和保障抢占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