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科研管理处党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科研管理处党小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党小组党员参加会议,部门非党员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张长春,党委委员、副院长康世昌,办公室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宋芳萍主持。

在党小组学习交流阶段,宋芳萍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2023年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岗位工作,就如何“为抢占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做好支撑保障”交流了学习体会。

科研管理处处长陈拓主持了科研管理工作业务交流,他强调大家要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各自岗位工作的规划,并希望各业务主管积极主动地了解科研人员的需求,加强与兄弟单位的调研交流,不断提高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管理、国重重组、奖励申报、国际合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康世昌肯定了科研管理处的总体工作和党小组的学习成效,希望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将党建学习与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加强科研项目外拨经费的监督和管理,确保项目经费使用的合理性;加强“十四五”规划、基础研究十条等决策部署的宣讲,并将宣讲融入到各研究室(中心)的支部“三会一课”中,确保广大职工及时了解西北研究院各项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与科研人员的沟通,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为科研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撑服务。

张长春肯定了科研管理处党小组以党建学习推动管理工作的学习方式。他提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科研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引领,通过理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有谋划地推进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系统观念,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一线科研活动和科研人员,为抢占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做好支撑保障。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