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12月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参访5G联合创新中心,提升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活动形式为实地参观、现场党课报告、重点发言相结合。党委书记张长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和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郭轶瑞主持。

支部党员参访了中国移动甘肃5G联合创新中心,在该中心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展厅信息技术发展史区、5G矿道区、大数据中心体验区、智慧城市成果展示区、智慧教育区等内容,了解了5G、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政务、医疗、教育、工业、生活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并对5G+VR党建活动阵地、5G+教育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观摩和体验。

之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王萍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四风问题出现的新动向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推进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报告。她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思想教育铸“魂”、领导带头示“范”、制度建设立“本”、执纪问责促“行”;党支部要扛起主体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管理部门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走好第一方阵,要强化抓廉政、抓落实、抓作风的责任意识。交流环节,监督审计处处长孙棋瑞结合纪检监督审计工作实际情况,作了重点发言,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张长春发言指出,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方法与举措,做本岗位履职尽责的行家里手。要重视和清醒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对促进和保障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和科研、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牢固树立服务支撑和保障一线科研活动和科研人员的意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抢占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发挥更好地服务支撑保障作用。

参观5G联合创新中心现场

支部党员大会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