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研究生部党小组开展学习交流会

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部党小组召开学习交流会。研究生部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长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小组组长、研究生部主任史宝光主持。

学习会上,史宝光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结合网格化管理措施,探索建立全员、全过程育人体制机制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研讨交流,部署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切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

交流讨论阶段,研究生部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工作设想。王萍肯定了研究生部的总体工作和党小组的学习成效,希望继续加强招生宣传力度,扩大西北研究院的影响力;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好住宿管理和心理安全教育;强化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做到全方位育人。

张长春肯定了研究生部党小组以学习促进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方式。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教育部及国科大相关政策与制度,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西北研究院的育人工作;加强研究生科研道德及学术诚信教育、健全研究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强化对导师的服务意识和学生的严管厚爱,提高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服务科技创新,为西北研究院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