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生态第一、第二党支部联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11:10:00.0

        9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生态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召开联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由生态第二党支部书记左小安主持,在兰党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观摩活动。 

        在整个直播过程中,每位党员认真聆听着一个个动人的科学家故事,在“彭加木科技突击队”“洪朝生青年科技突击队”“严济慈青年突击队”等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科学家精神的感召下,一代代青年人前赴后继,认真履行着科技人员的使命。而“中国天眼FAST”“奋斗者号”“人造太阳EAST装置”“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北斗系统”等一系列国之重器,让每一个科技工作者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澎湃心中,为生在如此繁荣的盛世感到深深的骄傲,科技自信必然是我们每一个科技工作者孜孜不倦的追求。在直播活动中,各位党员积极参与了在线答题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活动最后,所有党员起立共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最诚挚的敬意。 

        直播结束后,左小安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到,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各位同志不仅要履行党员的义务,也要勇担科技工作者的责任,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也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既要通过党建工作凝聚人心,也要引领科研人员扎根西部、扎根沙漠,献身科学,有效促进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还就下一步的工作做出了安排。

会议现场